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網站標題

國際合作

發布日期:
字型大小:
日本亞洲農業協同組合振興機關



日本亞洲農業協同組合振興機關(Institut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Agricultural Cooperation in Asia簡稱IDACA)

主要是對於亞洲地區農業合作組織相關人員,舉辦關於農業合作組織的研習,而且進行調查事業,謀求地區內的農業合作組織的發達,以有助於域內經濟上及社會性的發展。

這個財團是作為全國農業合作組織國際合作事業一部份,並肩負培養國外的農業合作組織人員研習及調查研究.開發合作組織的任務。

農訓協會與IDACA為促進兩國農民組織相互了解及增進兩機構合作交流,本互相尊重及獨立與平等互惠之原則,就農民組織與訓練事宜建立合作交流關係,於1998年6月簽訂合作交流協議書。

韓國順天大學


韓國順天大學
(Sunchon National University)位於全羅南道,在歷任校長及師生共同努力下,把該校的聲望及研究成果提升到新的高峰,

未來在宋英武校長的領導下,相信該校的成就發展不可限量。農訓協會自1997年與順天大學締結合作關係以來,

為台、韓兩國農民組織發展,奠立穩固邦誼,功勞卓著,也因此和順天大學的學術交流,對全國的農業和農民幫助極大。

順天大學設有農業生命科學學院,30年來培育許多人才,並對日後的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。

農訓協會與韓國國立順天大學的合作交流,最早從教育交流開始,進而發展至農產品的交易,十幾來成效良好,未來將持續進行交流。


北京市農村經濟研究中心




北京市農村經濟研究中心

(Beijing Municipal Research Center For Rural Economy簡稱市農研中心),承担郊區農村合作组織的指導工作,推動他們改善經營管理;承担農業資源調查、動態監測以及農業區劃和歸劃工作。

北京市城郊經濟研究會、北京觀光休閒農業行業協會、北京農史研究會依托北京市農研中心開展活動。北京市農研中心以事業服務為宗旨,兼有某些行政管理職能。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结合,在郊區縣和農口局擁有工作系统和豐富的資料信息来源,並得到中央、市屬研究部門和大專院校的廣泛支持,具備作好調查研究、經濟信息、管理指導、諮詢服務工作的獨特優勢和條件。

為了加強兩岸現代農業發展的交流與合作,本著互利雙贏和共同發展的原則,農訓協會與北京市農村經濟研究中心於2008年12月在台北簽訂現代農業合作意向書。


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


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(簡稱北京市科協)

Beijing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,成立於1963年7月,位於朝陽區北京科技活動中心,是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的地方組織。

現擁有市級學會、協會、研究會142個,區縣科協18個,企業科協172個,高校科協8個,共有以科學家、工程師為主體的會員共30多萬人。 北京市科協為促進科學技術的繁榮和發展、科學技術的普及和推廣、科技與經濟的結合、科學技術人才的成長和提高,作出了貢獻。 農訓協會為加強與北京農業合作組織間的交流與合作,本著互利雙贏和共同發展的原則,雙方於2007年1月在北京簽定交流合作意向書。


北京農林科學院暨農業信息技術中心


北京農林科學院暨農業信息技術中心

成立於1958年的北京市農林科學院位於風景秀麗的昆玉河畔,西倚 北京西山,東臨京密運河,交通便利,環境優美,全院占地面積1370畝,各類建築物29萬多平米,資產總值10億多元。經過50多年的建設,已經發展成一 所主要承擔農業應用基礎、應用及開發性研究,農業高新技術研究,農業科技成果轉化等任務,學科齊全、設備先進、學術水準較高、產業能力較強,為北京農業發 展提供強有力科技支撐的地方綜合性農業研究機構。

院下設蔬菜研究中心、林業果樹研究所、畜牧獸醫研究所、水產科學研 究所、植物保護環境保護研究所、植物營養與資源研究所、農業科技資訊研究所、農業綜合發展研究所、北京農業資訊技術研究中心、北京農業生物技術研究中心、 雜交小麥研究中心、玉米研究中心和北京草業與環境研究發展中心、農產品品質檢測與農田環境監測技術研究中心等14個研究所(中心),擁有4個國家級工程技 術研究中心、4個農業部原種基地及資源圃、5個農業部高技術實驗室及中心、9個北京高技術實驗室和專業研究中心。

五十多年來,在人才隊伍建設方面,推行了全員聘用合同制、全員 年度考核制度和專業技術崗位聘任制(試點),按照“公開、公正、平等”的原則實行新進人員公開招聘制度,設立了鼓勵青年專家脫穎而出的青年科研基金和科研 獎勵基金等制度。全院現有從業人員1850人,其中高級專業技術人員 310人、博士(後)210名、碩士300名;全院45歲以下的青年科研骨幹占80%以上,基本形成了以中青年人才為主,老中青相結合的優秀人才梯隊。為 北京市農業發展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撐的同時,也為全國農業科技進步和農業現代化建設做出貢獻。

農訓協會於2010年8月16日與其簽訂京台農產品電子交易平台共同維護的合作。



回頁首